月舞云泽

坦白(二)

一场坦白,和出乎意料的结局。

蒙德群像,凯亚中心。


如果不去工作,能去哪里呢。凯亚一个人走在蒙德城的街头, 他鲜少在白天里仔细看过这座城市。蒙德——风与牧歌之城,在自由之风吹拂的土地上,每个人都闲适地各司其职。歌德老先生一个人坐在花园里,看见凯亚难免拉着他唠上两句。歌德大酒店被愚人众包下很久,时不时会传出一两声至冬粗话。等到了晚上,这群至冬人会喝酒,他们家乡的烈酒绝非蒙德酒业可比,挥舞大锤的战士爽朗大笑,操纵萤虫的姑娘们娇嗔着。或许只有这时,人们才会意识到,即使是愚人众,也是由无数个和他们没什么不同的人类组成的。

“就是不知道,我这酒店收回来的时候会变成什么样子哟…”

歌德老爷子忧心忡忡地说,凯亚笑着安抚老爷子,声称骑士团会解决好一切,还给他一个干干净净的酒店。愚人众恶名在外,但对于蒙德最普通的人来说,他们离日常的生活依然很远。

葛罗莉一如既往地坐在长椅上,和煦的阳光晒得木头也变得暖洋洋的。盲眼姑娘耳力很好,当凯亚走过她面前的时候,她侧头对他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凯亚同样微笑着同她打招呼,坐在和她隔着一个身位的地方。

“这是礼貌,我可不想哪天被你的爱人冲过来打一顿。”

凯亚不带恶意俏皮地说,逗笑了姑娘。

“哦…古德温…愿风神护佑他。我想他并不会在意。毕竟您和骑士团平日里对我照顾有加,这些事我也让风替我送去了他耳边。前些日子,我拜托旅行者帮我带来的蒲公英种子还有剩余,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请您收下吧。”

她在衣服兜里摸出一个小纸袋,向着凯亚的方向伸出手。凯亚摊开手掌握住纸袋,示意她可以松手了。

“我相信蒲公英会把祝福带去思念的人身边,希望凯亚先生也可以把祝福随风送去。”

凯亚面对温柔微笑的姑娘,只能无奈地笑了笑,诚挚地感谢她的好意。

喜欢聊天的两个愚人众男女看见凯亚,警惕地停止了交谈。但凯亚没有想找他们麻烦的意思,只要愚人众不实质性地威胁蒙德,凯亚不介意和他们虚以委蛇。何况,愚人众的某些人并不是如同传闻的那样不近人情或是不讲道理,如果非要说,西风大教堂里不就有一位吗。

“毕竟愚人众也要吃饭,他们还打包过我家的渔人吐司和蜜酱胡萝卜煎肉。”

莎拉小姐靠在柜台前,这不早不晚的时间没什么人吃饭,她现在有闲暇来聊聊天或是看会儿书。

“凯亚先生要不要吃点什么?特惠半价哦。”

凯亚没有拒绝她的好意——毕竟他现在无聊得很,在天黑之前,他要找些事做。

“莎拉小姐真是一如既往地大方善良。那么,就一份满足沙拉和一份蜜酱胡萝卜煎肉吧。”

凯亚坐在桌前,披风老实地搭在身后,手里的摩拉一弹一弹,最后被收进掌心。酱料的香气伴着滋滋啦啦地油花香传来,莎拉的手艺让人很难不垂涎三尺。没有工作,凯亚似乎是难得地品尝美食。他吃得很仔细,每一口都经过认真地咀嚼才下咽。蜜酱胡萝卜煎肉的甜和咸搭配得恰到好处,柔滑的酱料和肉类的嫩丝互相包裹,不太嫩的同时不过于劲道。胡萝卜特有的香甜融入酱汁,也不失脆脆的口感。等到因为食用重油的肉类而有些喉间发腻,就来上一大口沙拉。酸爽的腌黄瓜和生菜,西红柿和甘蓝也必不可少,一口下去神清气爽,此时又可以大快朵颐美味的煎肉了。当凯亚意识到的时候,面前的两盘已经完美达成了光盘行动,饱腹感和温暖的阳光使人犯困。他打了个哈欠,将莎拉不收的剩下半份钱压在餐盘下,起身离开——在夜幕降临前,不如趁着这困意,回家去睡上一觉。

凯亚今天已经经历了太多心灵考验了,而显然,晚上还要再经历一次。反正琴逼迫自己放了假,凯亚躺在床上想。偶尔休息一下,也不错。

评论(1)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