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舞云泽

坦白(三)

一场坦白,和出乎意料的结局

蒙德群像,凯亚中心

本章轻度枭羽/羽枭


当夜幕降临,才是凯亚真正活跃的时候。

从床上爬起,双脚站上地板——去哪里呢?凯亚将精致繁复的装饰扣到身上,一层又一层,包裹起一个同样精致的骑兵队长。凯亚想了想,又把这些小饰品一件件解下来扔在床上,换了一身休闲舒适的套装。如果把谎言一层层剥离,也能像换衣服一样简单就好了。凯亚摸了摸仅剩的耳坠,出门走在街上。

——但剥离了谎言,还能剩下什么?

去猫尾酒馆吧,现在还不是面对某些人的时候。

迪奥娜和她的小猫们窝在吧台上,看见凯亚,她的耳朵抖了抖,没什么好气地扭过头去。哼!酒鬼队长!

凯亚早就习惯了这个口不对心的小姑娘,并熟练掌握给猫儿顺毛的技巧。

——别这么生气嘛,我就喝一点儿,一点儿。

——我看是亿点吧!真是的,连骑兵队长都是酒鬼,蒙德可怎么办呀!

凯亚眼睁睁地看着迪奥娜加入了烈焰花,绝云椒椒,甚至是蜥蜴尾巴和蝴蝶鳞粉这些怎么看怎么像黑暗料理的材料。小姑娘气鼓鼓地把调制好的酒液放在吧台上,尾巴左右一晃一晃。凯亚都快要被她逗笑了,他感谢了吧台后的小调酒师,把脸埋进在吧台上玩耍的灰猫的肚皮。当他再次抬起头来,他看见迪奥娜绞着手指头,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凯亚理所当然地认为她需要帮助,于是他趴在吧台上眯起眼睛。

——啊,还是一如既往地美味,我该用什么来报答这份舌尖上的馈赠呢?

但迪奥娜却被他吓了一跳,尾巴上的毛炸开,喵地一声蹦了一下,又更不好意思地装作生气鼓起脸来。凯亚感到疑惑。

——我…我是听说,那个…哼!你!大骗子!

迪奥娜叉着腰跺了跺脚,终于找回了以往的架势,发间的耳朵一晃一晃。

——你竟然瞒着我这么重要的事,真是的,如果不能察觉客人的心情,是没办法好好调酒的!

凯亚这才明白她在说什么,到他心里却缓缓沉下去。如果连迪奥娜都知道了这件事,那就代表着除了蒙德最普通的百姓,别人都应该听到了传闻。可是,究竟是谁?琴,诺艾尔和砂糖都是守口如瓶的人,阿贝多早就知道真相只是没说,可莉其实什么也不知道,难道是安柏…?他飞速运转的大脑被迪奥娜打断了。

——但是,看在你平常也帮了我很多忙的份儿上,要原谅你也不是不行啦!不过酒鬼果然还是让人生气!这一会儿你已经喝了四杯了!!!

——哈哈…抱歉抱歉,谁叫我们迪奥娜的技术如此精湛呢?

猫儿的心情总是变化得飞快,凯亚能看出来她不是真的在生气…至少在这个谎言上没有。但显然,如果他再继续喝下去,指不定会被迪奥娜用她的特调冻住舌头。

——今晚就到此为止吧…我也该回去了。谢啦,迪奥娜,今天的酒也是一如既往的美味啊。

在小猫真的生气之前,凯亚溜出酒馆来到没什么人的街上。

去哪?

这个问题一如既往地困扰着凯亚。那个只有清冷月光的房子算不上家,而那个可以被称为家的地方已经不再属于他。如果酒馆都不再收留他,要不然还是回骑士团去吧——趁着门卫换岗的时候溜进去,把上午没做完的收尾工作完成。

而当凯亚再次回过神来,已经站在了那家赫赫有名的酒馆面前。现在吗?不,现在还太早了些。凯亚摇了摇头,抬步想要离去时被一道冷淡的声音叫住。

——进去吧,我早些时候看见迪卢克出城了。

——哦,我亲爱的罗莎莉亚,你可真是我的大救星啊。

面对嬉皮笑脸的凯亚,修女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自己推门进去。在无人的角落,罗莎莉亚一个人吨下大半杯啤酒。

——怎么,想开了?

在凯亚准备放任沉默持续下去的时候,罗莎莉亚终于放下了她的宝贝酒杯。

——哈…你明明什么都知道不是吗?

凯亚苦笑一声,视线没有从楼梯口和门口移开。罗莎莉亚敢确信,一旦他看到那个红色的身影哪怕一点儿,就会像受惊的兔子一样慌不择路地逃跑。

——你现在还坐在这儿,看来琴她们没有责怪你。不过劳伦斯家的小姑娘可不会这么…哦,说人来人就到了。

蓝色的女孩儿出现在门口,她的身份让酒馆里的声音小了些,但很快这群酒鬼就投入到新一轮的痛饮里去——开玩笑,蒙德的佳酿是无论什么人都会沉醉的美味,何况是劳伦斯呢。

浪花骑士端着酒杯气呼呼地顿在桌子上,难得地失去了贵族的礼仪。好在她还记得这不是什么值得声张的事情,于是她压低了声音,气势不减分毫。

——你的身份可比劳伦斯离谱多了!加上欺骗隐瞒,好啊,凯亚队长,这个仇我记下了!你已经在我的记仇榜单里排在前五!真是不容易!

凯亚不得不赔笑并且请了她一杯,这个爱记仇的姑娘从来没有实施过报仇行动,她的傲娇和别扭的表达方式在骑士团成员眼里很容易解读——当她记仇的时候,她的意思是,姑且原谅你,或者是谢谢一类,视语境决定。

他们三个围坐在一起,谁都没有再提起这个话题。对于罗莎莉亚而言,这不过是她知道的很多个秘密中的其中之一。对优菈而言,这种家世上的难言之隐她也感同身受。最重要的是,不管凯亚来自哪里,有着怎样的过去,都不能改变他是优秀的酒友或者朋友或者上司的事实。正如她们一直认为的那样,过往无法决定一个人的现在,行动才能。

令凯亚庆幸的是,那个让他选择逃避的人一直没有出现,反倒是某个酒鬼诗人跑来蹭了他一杯蒲公英酒。

——风带来故事的种子,时间使之发芽。在自由的城邦,就生活得自由些吧。

他诶嘿着跑掉,凯亚无奈地笑起来。如果巴巴托斯都这么说,他是否可以放下心来?

于是他们喝到月上三竿。凯亚和温迪大声唱着不知道哪里听来的没调子的歌,罗莎莉亚咒骂着教会该死的加班,优菈抱怨着那群喜欢背后嚼舌根让人没法儿安心喝酒的人。他们四个互相搀扶,温迪差点儿唤来晚风,被凯亚在脑后进行一个不轻不重的拍击恢复了短暂的清醒。

优菈第一个在路口拐走,去往她自己住的家,但凯亚知道有个红色的女孩儿在等她。罗莎莉亚第二个回教会去,她住在教堂附近,即使她下班总是跑得飞快,凯亚也知道她背地里为蒙德做的那些事。温迪奏响了高天之歌,风会带着他回到风起地,或者特瓦林会来把他醉酒的神明带走?

凯亚坐在教堂前的水池边,巴巴托斯手掌的下方,眯蒙着眼睛。柔和的风吹得他昏昏欲睡,他努力撑着眼皮看向天空中的繁星。

——西风骑士团竟然如此闲散,连骑兵队长都能随便醉倒在路边了吗。

大麻烦出现了。凯亚透过模糊的视线看见一撇红,放心地闭上眼睛歪了下去。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