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舞云泽

我们家的切磋好像不太对

狄尉cp,沙月cp,尉裴师徒
打文练手,文笔渣,不喜误入
角色属于徐老怪ooc属于我

裴东来还是总角之年的时候狄仁杰已经管不动他了。
要问为什么,狄仁杰向提出这个疑问的沙陀忠展示他耳边明显短了一截的鬓角。沙陀一脸懵,问狄仁杰啥时候弄了这么一个造型。不想狄仁杰抽抽嘴角,苦笑着答,裴东来前两天生气拿飞镖扔的。沙陀倒抽一口凉气,同情的拍了拍狄仁杰的肩,递过去一个好自为之的眼神。

说起裴东来,在尉迟真金那又是另一幅模样了。

虽说尉迟看上去凶神恶煞的,除了练功的时候严厉些,平日里对裴东来是宠得不行。在外人面前怒目金刚一样的金吾卫上将军对裴东来几乎就没怎么给过黑脸,让狄仁杰屡次质疑自己在家里的地位。
沙陀在某次给尉迟上药的时候问他,老芋头你觉得东来怎么样啊,就看见尉迟横着瞪过来慢悠悠露出一个笑。笑得沙陀心惊胆战鸡皮疙瘩都要起来的时候,尉迟把目光挪回去朗笑一声,开始夸裴东来。什么乖巧懂事,什么悟性极高,什么贴心顺遂,夸得沙陀怀疑狄仁杰嘴里的裴东来和尉迟嘴里的裴东来是不是两个人。

等裴东来到舞勺之年的时候,除了尉迟真金已经没人管的动他了。这么说也不全对,因为除了尉迟,裴东来对水月也较为温和。理由是水月姐姐是姑娘,男孩子是不能凶姑娘的。听得水月心花怒放,连着给裴东来买了一个礼拜的蜜饯。沙陀心里苦可是沙陀不说。

但再听话的孩子也有叛逆的时候,裴东来和尉迟就算再好也有话不投机的时候。这天尉迟真金和裴东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吵一架陷入冷战,这俩人冷战头疼的是狄仁杰。俗话说得好,清官难断家务事,更何况狄仁杰这个清官根本打不过家里两尊大佛。尉迟坐在屋里,裴东来坐在树下,彼此背对。头疼的狄仁杰坐在廊下,文书都看不下去了。

凝滞的空气终结于两道破空声。狄仁杰下意识地偏头,两枚飞镖噔地在他耳边相撞落在地上。神探一开始以为有人偷袭大理寺,再低头仔细一看,这个飞镖款式有点儿眼熟啊…
“狄仁杰,让开!”
“老狄,让地儿!”
两声同时响起,屋里和树下的人伴着话音旋身而起。狄仁杰就势往地上一趴,再抬头两人已经在空中撒下无数飞镖。神探毫无形象地往屋里一滚还不忘询问。
“你俩干嘛!”
收获两边飞镖各一。学聪明的狄仁杰一撤身让过飞镖,裴东来和尉迟已分别在树上和屋顶站定,互相瞪着对方异口同声。
“切磋!”
话音未落,两人先前撒下的飞镖已于空中相撞纷纷落地。未被接住的飞镖打下了树枝和房瓦,撞击声引来了大理寺众人。大理寺众赶来,就看见树上和屋顶上气势汹汹的两人,和缩在屋里不想伸头的狄仁杰。沙陀和水月打发走了旁人钻进屋里,问狄仁杰这俩人咋的了。狄仁杰低头看文书,闷闷答,切磋。

这边二人脚下发力,于空中短兵相接。裴东来比起尉迟身量小些,但优在身段柔软。唐刀于二人身前相撞,铿一声听得狄仁杰拿笔的手一颤。空中滞留的时间过了,两人同时撤刀,尉迟旋着落回房顶,裴东来不再用树做落脚点转而一个鹞子翻身于地面站定。却见裴东来顺势下蹲直冲房上的尉迟,以下攻上。唐刀再次相撞,裴东来却借尉迟抵挡之力将刀下压翻上房顶。未来得及站稳尉迟已然出手,两枚飞镖直冲裴东来面门。裴东来下腰堪堪躲过,以手撑地翻身跃起同时掀起两片房瓦扔出,趁尉迟格开瓦片直刀刺去。尉迟以刀撑住屋顶几乎平躺下去躲过一刀,借刀力弹起,足尖点地绕过一圈。裴东来一刀不中,力道来不及撤回险些摔下屋顶,被绕至他身后的尉迟拎着领子揪回来,脖颈前就横上一把雪亮唐刀。裴东来瞬时僵住,转头看见尉迟脸上的笑意,慢慢卸下身上紧绷的力道跌进尉迟怀里一边急促呼吸一边软下嗓唤他。
“师父…东来知错了。”
反观尉迟真金,虽是也出了一身薄汗,呼吸却依旧平稳。接住怀里小孩儿反手收刀,抱着裴东来跃下屋顶一脸得意之色。

这时候狄仁杰才从屋里晃出来,幽幽看了眼身前两个意犹未尽的人。
“结束了?”
目光略过尉迟真金看向他身后欲言又止的水月。
“你想说什么?”
水月看看裴东来,又看看尉迟真金,最后同情的看了看狄仁杰。
“东来果然悟性极高。”
拉着沙陀走了。

狄仁杰看看缺了几块瓦的屋顶,又看看屋里坐在桌前吃冰酪的两人,觉得自己未来的生活堪忧。

评论(9)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