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舞云泽

谁家的熊孩子!(四)

不知道为什么想了个沙雕剧情,瞎写一通。
狄尉cp,尉裴师徒

尉迟就算睡也睡不长,心里头惦记着事儿,就睡不着了。盯着怀里换上新衣服的小孩儿,刚要起身小家伙就醒了,睁着大眼睛迷迷糊糊地拉着尉迟真金衣襟看他。尉迟没法,索性把人抱起来拿披风裹严实哄两句,小孩儿嗜睡,靠在尉迟肩膀上又软绵绵睡过去。
出门走了没两步看见狄仁杰等在廊下,狄仁杰迎上来刚要开口就被尉迟真金瞪过来。神探此刻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这青天白日无事发生上将军咋就不高兴了呢?就看见尉迟托着怀里黑乎乎一团,拿眼神示意狄仁杰跟上。神探这会儿反应过来,合着是怕吵醒裴东来啊。
狄仁杰一边琢磨原来尉迟真金也有这么体贴的时候一边跟着他到了医馆门口,尉迟一个眼神过来狄仁杰就遛遛地跑去找沙陀,尉迟则抱着裴东来进去找了个避光床塌。许是到了陌生环境,裴东来已经醒了,一双眼滴溜溜地四处看,最后停在尉迟真金脸上。尉迟也正看着白子,此刻目光相对便伸出手来揉揉他的头。许是医馆灯光昏黄,映得本来煞白的小孩儿也没那么白了,尉迟的表情也柔和了。
狄仁杰和沙陀忠进来就看见这一幕,灯光里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狄仁杰几步上前握住尉迟的胳膊,尉迟下意识就要喝他,抬头对上一双担忧的眸子,喝骂便哽在喉头再说不出来。沉静被一串咳嗽打断,床上的小孩儿缩在墙边咳得脸都红了,沙陀直接挤开俩人扑上去把孩子抱出来要给他把脉。捍卫神都的两个人对小孩儿一点办法都没,只能看着沙陀忙乎干着急。
好在裴东来乖顺,由着沙陀摆弄也不哭不闹,只一直盯着尉迟真金看。尉迟被他看得心软,坐在塌边拉着他手,眼神温柔得吓坏沙陀和狄仁杰。
沙陀忠查着查着,眼神凝重起来,拉着狄仁杰和尉迟真金到角落里说话。
——他除了体虚,身上似乎还有被下毒的痕迹。哎老芋头你先别着急,其实这下的毒很是寻常,不过是些麻药,让人迷迷糊糊意识不清,我开两幅方子就解了。真正厉害的,是他体内有蛊。嘶,老芋头!你听我说完!那个蛊可不寻常,平日可隐藏于人体内不显行迹,但一旦下蛊之人靠近便可控人心神,形同傀儡。到底如何解蛊…怕是还要劳烦我师父了。
——尉迟,你且听我一言。那孩子身世不明,或许他是无辜的,但那纵蛊之人却不能不防。此事查明前,最好不要与东来太过亲近为好。
——谁许你唤他东来的!…道理我都晓得,可他还是个孩子,又能耐我何。比起提防东来,你不如想想如何解蛊,或是如何引出下蛊之人!此事我自有分寸,你不必多言,尽管查案便是。
尉迟言罢,转身抱起床上的裴东来拂袖而去。
徒留狄仁杰和沙陀忠相视苦笑。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