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舞云泽

雪化了

瞎写系列。
突如其来的脑洞系列。
日常沙雕。

裴东来在大理寺这群汉子们里总是格外细心。

这个细心当然不是指在查案上——这是废话。大理寺大驾光临,现场自然是要看个底朝天。更别提狄仁杰和尉迟真金这俩人,火眼金睛算不上,也差不多了。

但论起私下里…

“薄千张你个瓜皮!尉迟大人要的文件又叫你扔哪了?”
“哎,刚刚还在的,你等会儿我找找!!”

“兄弟我的午饭呢。”
“啊?你没在外头吃啊。”
“废话啊尉迟大人在我搁哪买东西吃!”
“那啥…我,我以为…”
“所以你没给我留饭是吗?!”
“手下留情啊兄弟——!别打脸!!”

“邝照!邝照救命啊!”
“光天化日吵吵嚷嚷算什么…卧槽你怎么了?”
“狄仁杰又惹尉迟大人生气了,你快去看看!屋顶都要被尉迟大人拆了啊啊啊!”

裴东来一直觉得在以尉迟真金为首,一个比一个不会照顾自己的大理寺,这群人至今还没死可能就是因为命硬。

于是…

“那一摞是刚整理的文件。”
“哇真的有!谢谢东来啊!”

“伙房还没闭火,你去问问厨娘有剩的没。”
“哎?好嘞!”
“你看看人家啊你这个不靠谱的!”
“噫呜呜噫…”

“小裴你快去看看尉迟大人吧…”
“……好。”

裴东来在去往书房的路上突然觉得狄仁杰被打死也没什么,于是放慢了脚步。
当然狄仁杰是不会被打死的,正如尉迟生气很容易哄好一样。所以今天的狄仁杰也依然在裴东来阴森森的目光下谈笑自若。

当然裴东来更多的时候不太愿意说话。他只是安安静静做好自己该做的,再把那些琐碎的事做完。

比如给尉迟系好披风的锁扣。
比如把文件分门别类收好。
比如给外出的兄弟留一口热饭。
比如给替自己打伞的张训准备一件防雨的外套。
比如恰到好处地对狄仁杰“见死不救”。

后来狄仁杰九死一生。
后来张训的外套收在箱里不必再穿。
后来别人也学会了给兄弟留饭。
后来新上任的寺丞也习惯地分类收拾折子。
后来尉迟也变得不爱出门。

那天尉迟散着头发坐在廊下看雪。
狄仁杰来,问他怎么不把头发扎起来。
尉迟说懒。
他总觉得头发散着,就会有个早熟的孩子会出现在他身后,沉默着替他束起长发。
尉迟就会变回原来雷厉风行的大理寺卿。

但尉迟真金不能变回大理寺卿。

裴东来也不会出现在他身后了。

尉迟看了看雪后过分刺眼的阳光,对狄仁杰轻笑起来,说。

老狄,你看,雪要化了。

评论(15)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