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舞云泽

谁家的熊孩子!(六)

裴东来到傍晚才悠悠转醒,醒来便要去寻尉迟。一脚迈出廊外,又叫廊下批公文的尉迟拎回,塞进披风里包好了,只露出个头来。裴东来也乐得窝在尉迟怀里,看着公文一字一句念。尉迟听东来磕磕绊绊,奶声奶气的,抱在怀里软做一团,心里也柔软。不过尉迟终于没忘下正事,温声和小孩儿说话。
——东来,遇见我之前的事,你还记得多少?
不想白子只是看着他,茫然摇头。
——那,你父母是谁,怎么来这边的?
——父母…?怎么…有个地方很黑,很多小孩子…我…我不记得了…
小孩儿眉心越皱越紧,奶声里都带上哭腔,尉迟眼见再问也问不出什么,心里又不忍,只亲亲他额头柔声安慰了。

第二日尉迟与狄仁杰见面,两方一说,皆是头疼。
孩童丢失,各地各种案子都有,零零碎碎看下来却毫无头绪。人牙子自古便有,想抓都抓不过来,因而只要不闹大,府衙对这事儿皆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别说没人要的乞儿,就从街上随便抓走也没人管,根本无从查起。

——东来说他记得有个地方很黑,有很多小孩,我觉得应该是在山洞里很多孩子关在一起。
——很黑的山洞何其多,这怎么找。再者,歹徒要那么多小孩儿做什么?
——这我们暂不得而知,麻烦你,叫金吾卫多留心带小孩出行的人。
——…便只得如此了。

尉迟刚出门,便觉一股黑风扑面而来,下意识伸手一抓,见黑斗篷里露出个白花花小脑袋,顺势便把人搂进怀里抱好。
——东来,怎么又跑出来了。不是让你在屋里等我吗?
——东来等了好久…就…出来找师父了。
——好久…老狄,现在什么时辰了?
——申时了。
尉迟皱眉,他出来这么长时间,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裴东来窝在尉迟怀里,眼巴巴看着他。尉迟便笑了,抬手去揉他软发。
——是为师不好,让东来久等了。
狄仁杰在尉迟身后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有生之年他看见尉迟道歉了?!

P.S.
最近比较忙,又比较懒,,
脑子里有三个设定想开坑,但是这个坑还没有填完。
写肉对我而言真的…太难了。
石墨把我的第二篇吃掉了,重新补上。明明我觉得我写得已经很含蓄了…
东来心里苦可是东来不说.jpg
坑一定会填的咕咕咕。
不会弃坑的咕咕咕。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