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舞云泽

坦白(一)

一场坦白,和出乎意料的结局。

蒙德群像,凯亚中心。


是谁说,美好的谎言就像七彩的肥皂泡,只需要轻轻一戳。啪。

凯亚站在琴的办公室里,命运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了他不得不做出选择的那一天。

“如你们所见,嗯哼?一个异乡人,一个坎瑞亚的罪人——你们的骑兵队长。”

没有眼罩的遮挡,凯亚波斯猫一样的眼睛眨了眨。他用一种戏谑的,不无嘲讽的语气阐明事实。看看,你们让我加入骑士团是多么错误的决定。凯亚在心里想着,多少有些破罐子破摔的味道。

“哦…巴巴托斯在上,凯亚。我很抱歉…”

第一个从愣神中解脱的是琴,蒙德人民亲爱的代理团长。即使是好脾气的琴也不会容忍这么长时间的欺骗,指不定要正面面对风压剑了…希望自己不会从门口飞出去。凯亚漫不经心地想,琴继续说下去。

“我很抱歉,没能早一些察觉你的心事。”

什么?

“你的入团简历,凯亚。当时大团长法尔伽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如果你不愿意说,我们也没必要多问——何况,你还有莱艮芬德老爷的保证。”

琴将手掌放在自己的右心口,一如她惯常做的那样。

“如果,我能更早一些察觉,多问一些,也许就可以为你分担一些…凯亚,或者,我们可以一起解决未知的困难,而不是让你一个人承受。”

凯亚很少失去表情管理,但显然琴的反应和他设想的任何一种都不同。

“但是,我也很感谢你,凯亚。感谢你终于愿意信任西风骑士团,信任我们。我想,有了你的帮助,骑士团可以更好地面对接下来的困难——就像以前一样。”

琴是一个真正优秀的骑士,她正直,善良,真诚,她口中的话语无一作假。所以当她摊开手表达感谢和信任的时候,凯亚还呆立在原地。该死的,我快哭了。凯亚在心里想,但显然,那些发咸的液体并没有过多地堆积在眼眶里,因为没有人发现他的异常。

“哦,你终于说了。我还以为你会一直保守这个无伤大雅的小秘密,把它带进坟墓。”

丽莎一手搭在腰间,一手托着下颌,语气一如既往的慵懒。哦…他该想到的,须弥三百年才出一个的天才魔女,看透他的命座就像搅乱平静的水面一样简单。丽莎低头掩嘴打了一个哈欠,懒洋洋地打了个响指。

“就算是我,也不会随便放一个危险的人进入骑士团的哦?”

比起这二位,侦查骑士的反应反而正常多了。凯亚看着叉腰站在自己面前的小姑娘,举起双手。

“呃…至少别打脸?”

“凯!亚!队!长!”

安柏头上的兔耳抖了抖,嗓门让琴的办公室也抖了抖,以至于让琴出言提醒骑士团内不得斗殴。

“啊!好吧,我的确是很生气啦!你竟然骗了我,还骗了那么久!就算是凯亚队长做什么事都有他的理由,这次也太过分了!”

凯亚苦笑着垂下眼去看安柏脚边的兔兔伯爵。

“我知道,我没有凯亚队长聪明,我也不会想到凯亚队长想得那么多。可是,我们是朋友吧?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对吧?虽然会捉弄人,但凯亚队长也帮了我很多忙,我也想帮到你啊。”

安柏以下犯上,狠狠捏了凯亚的脸,把不甘心和一点失落全部转化为愤怒,直到把凯亚脸都捏红了才撒手。

“但是现在,你需要我帮忙,对吧!这就说明,你也把我当成朋友了。所以,我原谅你啦!”

凯亚揉着被捏得酸痛的脸,突然贴上一个凉凉的东西。诺艾尔捧着冰袋,小心翼翼地递给他,眼神接触的瞬间还有些慌张。

“我…我想凯亚先生可能会用上,就私自准备了。”

即使没有正式的名号,但这位踏实肯干的女仆姑娘早就获得了全蒙德人民和骑士团的认可。她涨红着脸,鼓起勇气对凯亚行了一个礼。

“玫瑰的花语是守口如瓶…凯亚先生的秘密…我,我一个字也不会说的!”

“谢谢你,诺艾尔。”

凯亚习惯地微笑起来,安抚着这位腼腆的小女仆,但显然,这份笑容并非伪装。

“我,我也是。”

同样腼腆的声音从一边小声传来,砂糖背着手局促地低下头。

“但是…我,我需不需要,告诉阿贝多老师…”

“那就麻烦你转达——虽然他可能早就知道了。”

“好,好的!凯亚先生!”

砂糖的耳朵抖了抖,众人在一起的环境多少让她无所适从,于是她说完她该说的,就飞快地跑走了。

“咦?砂糖姐姐?啊!凯亚哥哥——!”

一个红色的团子哒哒哒地跑进来。正如大家给她起的外号,小太阳一样的女孩子三步并做两步冲进来,注意到周围的大人们一个急刹车,仰起小脑袋看了看。

“唔...可莉是不是打扰到大家了?”

“没有哦,这也是可莉应该知道的事情。”

凯亚蹲下去把小小的可莉抱起来,示意琴用好理解一些的语言给可莉解释发生的事。

“呃...是这样的,凯亚其实并不是蒙德人,他对我们隐藏了这一点。但是他今天告诉了我们这件事。”

“咦?凯亚哥哥是璃月人吗?”

可莉转过头去看着凯亚,疑惑地歪了歪脑袋。

“不是哦,凯亚哥哥原来的国家已经不在了。”

凯亚笑起来,和火花骑士碰了碰额头。他当然很在意可莉的想法,不如说比起琴或者丽莎他更在意可莉,但有些东西对她而言还是为时过早了。

“唔…那以后,可莉陪着凯亚哥哥!还有阿贝多哥哥!我们可以一起住,然后一起去炸鱼!”

“?可莉?”

“!是琴团长!唔…。”

说漏嘴的可莉低头绞着手指头,被凯亚握住拉回正题。

“可莉,你不介意我之前隐瞒这件事吗?”

“嗯…凯亚哥哥说过,不可以撒谎,但是凯亚哥哥也说过,能乖乖承认错误的是好孩子!所以凯亚哥哥是好孩子!凯亚哥哥是好人,可莉喜欢凯亚哥哥!”

小姑娘重重地点了几下头,仰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凯亚把被她弄掉的帽子好好在她头上戴好,办公室里严肃的气氛因为小孩子的天真无邪缓和了大半。

“那么,鉴于骑兵队长凯亚连年的操劳,我决定——”

琴清了清嗓子开口。凯亚已经不知道她接下来会说些什么了。

“强制凯亚队长放假一个礼拜,好好休息。这是命令,凯亚。”

琴认真地看着凯亚十字星般璀璨闪烁的眼睛,下达了决定。办公室里的人渐渐散去,凯亚也不知道自己站在这里有什么用,可是休假,自己能去哪里呢?

“凯亚…说实话,我没有想过你会亲口把这些事说出来。毕竟我们一起长大…但是,我也没想过真相是这样。我是说,谢谢你,凯亚。无论是对于骑士团,还是对于蒙德,谢谢你。”

在凯亚决定出去之前,他听见琴这么说。在骑士团代理团长的身份之下,来自琴本人的想法。他不擅长应对如此认真的好意,于是他只是笑着挥了挥手。


评论(2)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