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舞云泽

谁家的熊孩子!(三)

既然决定要把小孩儿留下,肯定不能蓬头垢面的。可是几人都没有养孩子的经验,谁给小孩儿洗澡这事儿就让四个大人发起了愁。
三个男人把视线投向唯一的姑娘水月,水月啪一拍桌子。
之前不给老娘玩儿,老娘不会!
屁股一抬转头就走。
沙陀紧跟着跑出去,美其言曰哄媳妇儿。
留下尉迟真金和狄仁杰面面相觑。
狄仁杰蹲着慢慢向门口挪去。
你是他师父你来!
噌一下拔腿就跑。
尉迟真金现在开始后悔教狄仁杰轻功了。

于是尉迟认命地抱起小孩儿,招呼人烧盆热水。裴东来乖得很,窝在尉迟怀里一动不动。尉迟也没带过小孩子,低头去戳他肉乎乎的小脸,小孩儿也不反抗。等到可能实在是被戳烦了,就低下头把脑袋转到一边去。
这时候水烧好了。
尉迟真金把小孩儿重新放到地上,抬手就要脱他衣服。没想到一直乖乖的裴东来这会儿抓着身上的破衣服死活不撒手,尉迟扯了两下脱不下来,又顾忌他是孩子不能下重手,只能去戳他脸。
给你洗澡,你不脱衣服怎么行。
裴东来不理他,往地上一坐缩成一团,看得尉迟真金火气就上来了。
你这小孩儿,倒是告诉我你为什么不脱衣服?!
语气重了点,小孩儿就闷闷的答。
我身上…不好看。
尉迟被气乐了,直接把小孩儿拎过来解他头发。
哪那么多好不好看的。你给我听话!
这次裴东来不反抗了。尉迟把他身上的黑布一点点解开,就一点点露出小孩儿身上苍白的皮肤。等到把衣物都脱下来,尉迟就愣了。
裴东来身上的确不太好看。
小孩儿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手腕上一圈红紫像是勒痕。更别说他瘦得厉害,除了脸和屁股其他地方都没什么肉,能看见小孩儿身侧一根一根的肋骨。
……你别看。
裴东来突然出声,抓起地上的黑袍子就要往角落里缩,被尉迟真金一手揽回怀里来。这会儿尉迟已经卸了披风软甲,身上是柔软的棉布里衫,裴东来在他怀里小小一团,看得尉迟真金一阵心疼。
乖,没事儿了。
尉迟抱着小孩儿把他放进木桶里,在木桶侧面凸出的木板上垫了巾帕让他枕在上头,一手托腰,一手把水淋在他头上。或许是热水和环境都让人放松,小孩儿洗着洗着竟然困了,闭上眼睛一阵阵迷糊。
裴东来迷迷糊糊地被尉迟真金洗干净抱起来擦干,放在软塌上。过了一会儿一阵窸窸窣窣,被子掀开又盖上,是尉迟真金换了衣服进来。裴东来迷糊着,钻进那个温暖的怀抱里,半梦半醒间听见尉迟低声道。
以后再没人敢欺负你了。
小孩儿便彻底睡去。

等狄仁杰再回来,就看见尉迟真金散着头发,怀里搂着个雪白的团子,两人睡得正香。
神探于是轻手轻脚地拉上门,露出个笑来。
恍惚里岁月静好。

评论(1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